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天华镇:爱老敬老 情暖重阳
2023-10-24 16:49:55 编辑: 周心仪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494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持续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近日,天华镇广泛开展重阳节“爱老敬老,情暖重阳”系列活动。

 

 

情系老干部,座谈暖人心。10月23日,天华镇召开老干部座谈会,退休老干部欢聚一堂,共庆佳节,共抒情怀,共谋发展。座谈会上,镇党政领导班子与退休老干部亲切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会议希望老干部们能继续发挥党性强、阅历广、威望高、影响大的优势,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发出好声音,凝聚起共同推进天华镇高质量发展的正能量。

 

 

同心健康行,携手送关怀。镇老年学校和朱河村老年教学点联合开展宣传宣讲、文艺交流系列活动。活动通过讲解的方式揭露养老诈骗常见套路手法,让老年人树立正确理财观念,提高防范诈骗能力。同时宣讲了无障碍环境建设法、交通安全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共分发宣传资料200多份。朱河村卫生室医生为老年朋友丰富日常保健知识,内容生动有趣,讲解深入浅出,切实提高了老年人健康素养。随后,表演黄梅戏选段等20多个节目,博得老年观众的阵阵掌声。

 

爱心长寿宴,关怀显真情。近日,马庙村为全村70岁以上的老人们开展“九九重阳长寿宴”暨乡村振兴大讲堂活动,老人们品味着美味佳肴,感受党的恩情,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氛围融洽而热闹。部分在外党员及年轻志愿者积极响应参加活动。村两委陪同老人们一起聊天,了解群众生活情况及身体情况。宴后还开展了乡村振兴大讲堂活动,老人们踊跃发言,提出了各自的诉求与意见建议。(章欣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