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传真
牛镇镇:抢农时忙插秧 稳种粮促增收
2023-06-02 15:38:22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117

春争日,夏争时。眼下正是中稻插播的关键时节,在牛镇镇各村刚收割完油菜的田间,一眼望去,到处是劳作的村民,翻地耙田、播种插秧,犁耙声、机耕声、吆喝声,声声入耳,田间地头处处呈现一派生机盎然的忙碌景象。

6月1日,走进同义村村前的田野,一株株秧苗整齐排列,嫩芽迎风摆动,朝气蓬勃、蓄势待发。一旁的村民们卷着裤管、光着脚丫,扎进农田,手握秧苗,娴熟地插着秧,一株株秧苗便稳稳地立在田中。村民们栽下一年的收获与希望,静待今秋稻花香。阮金和是该村的一名种粮大户,他今年共种植了20余亩水稻。连日来,他正抢抓晴好天气,集中精力抓紧插秧,赶在雨天来临之前完成任务。

为保障水稻种植灌溉用水,牛镇镇提前谋划、统筹安排。“自3月份春耕以来,镇里就召开会议进行部署,要求各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从源头梳理堰沟渠道。如有群众反映缺水的问题,我们就及时到现场协调,保证群众的用水安全,保证春耕生产正常进行,保证粮食增产增收。”羊河村党总支书记介绍道。

据悉,为稳定粮食播种面积,近年来,牛镇镇大力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以绿色发展为导向,积极推进“稻油轮作”种植模式,让冬闲田变增收田,推广机械化生产,降低生产成本,拓宽农业增收渠道,提高了经济效益。今年预计全镇可完成水稻播种面积5000余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