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太湖县医保局“四亮四严”全面提升党的组织生活质效
2023-03-27 08:30:18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787

  近年来,太湖县医保局党支部将机关党建工作紧紧拧在手上,以“提质领航”行动为抓手,以组织生活开展为核心,通过“四亮四严”举措,让支部组织生活严起来、实起来、活起来。

  亮态度明职责,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上严起来。强化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不断完善承诺践诺、述职评议、考核问责的“三位一体”工作体系,把管党治党责任一级一级压紧压实、压力一层一层传导到位。坚持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准则》《条例》以及其他党内法规,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不断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亮标准立规矩,在执行组织生活制度上严起来。建立完善的党组织工作制度,对党支部“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主题党日等8项基本制度进行规范,编印《制度汇编》,以制度管人管事,推动和促进支部组织生活严起来、实起来。2022年,局党支部根据党建工作要点,部署支部学习计划,列好任务清单,严格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不断开拓创新支部建设形式,精心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等有红色特点的主题党日活动12次,党的十九大、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交流研讨9次、召开党员大会7次、支委会议18次,讲党课4次、组织生活会1次、集中学习30余次,通过创新形式及内容,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亮旗帜固根本,在依靠组织管理党员上严起来。坚持把政治学习作为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列为“三会一课”的第一议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太湖先锋”“太湖医保”“干部在线教育”等新型平台将学习资源融入党员的生活日常,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开展党员党性定期分析,结合主题党日、过政治生日,认真组织党员党性分析,增强党员党性意识。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对党员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小节”“小毛病” 及时教育提醒,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亮身份比作为,在服务群众展示形象上严起来。坚持把服务中心、服务社会作为着力点,把深入基层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和创建服务型党组织作为重要平台。成立了以党员为主、干部职工参与的志愿服务队,配合包保网格认真做好核酸人员组织、秩序引导万余人次,积极协调解决居民群众“急难愁盼”诉求100余件次。落实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制度,36名党员到社区认领实事任务,开展服务群众、政策宣讲、疫情防控、困难群众帮扶、文明创建等为民办实事活动。坚持党建引领,以“党建+”的思路,“书记领办事项”为抓手,擦亮“新医保、心服务”党建品牌为落脚点和切入点,助推医保高质量发展。全年我县参保49.72万人,基金支出3.83亿元,运行安全平稳。共办理医疗保障热点问题信访、投诉41件;开展定点医药机构基金监管全覆盖,共处理违法违规定点医药机构99家,追回医保基金285.40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