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太湖县多维度推进健康口腔暖民心行动
2023-03-23 09:42:58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744

  自健康口腔暖民心行动启动以来,太湖县医保部门聚焦群众在看牙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加大医保政策支持力度,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获得感、幸福感。

  宣传有广度。通过宣传单、LED显示屏、宣传单页等传统媒体和抖音、微信公众号、小视频等新媒体开展全方位广覆盖“健康口腔”医保新政策宣传。组织开展全县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经办人员政策培训,确保准确把握政策、宣传政策、落实政策。2022年以来,共开展业务培训八期,培训500余人,为健康口腔暖民心行动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执行有温度。落实全省统一的口腔类医疗服务项目支付类型,将氟防龋治疗、牙脱敏治疗等15个原医保不予支付项目纳入医疗保险支付范围,使口腔类医保支付的服务项目数达到293个。组织医疗机构开展口腔种植体集中带量采购工作。2022年参加口腔种植体系统集采项目医疗机构5家,其中民营医疗机构3家,共采购种植体系统591套,中选产品平均降价55%。参加口腔正畸托槽集采项目医疗机构3家,其中民营医疗机构1家,中选产品平均降价43.23%。自今年3月1日起全面落实安庆市医保局《关于完善口腔种植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的通知》(宜医保秘〔2023〕8号)规定,大幅降低牙科诊疗费用,有效缓解了群众看牙“贵”问题。

  监管有力度。医保部门开展了医保定点牙科诊所落实医保政策专项检查活动,针对1家牙科诊所存在落实医保政策不到位的情况及时下达整改意见书,督促限期整改,并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了“回头看”。对4家定点牙科诊所和3家医疗机构牙科医务人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记者调查云南省医保局通报的某口腔诊所骗取医保基金典型案例》,同时开展了医保政策专题培训和提醒谈话活动,系列措施进一步规范了医疗机构的诊疗行为,有力推动了健康口腔暖民心行动规范、有序实施。(太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