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太湖江塘乡派出所反恐禁毒普法宣传有声有色
2023-03-23 09:42:38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880

  为进一步宣传和普及《反恐怖主义法》和《禁毒法》,提升辖区人民的反恐防暴和禁毒意识,增强群众安全自救和互救能力。连日来,太湖县公安局江塘乡派出所以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为职责使命,以警民议事厅微信群和民警入户走访工作为契机,从1月份开始,就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反恐禁毒普法宣传活动。

  结合警民议事厅微信群、民警入户走访积极开展反恐禁毒普法宣传。该所民警通过下乡走访入户,向村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禁毒知识小手册》等宣传资料,解答村民们关于反恐防暴和禁毒方面的各种提问,让他们充分认识到暴力恐怖活动是反人类的犯罪行为,维护国家安全和民族团结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职责,举报暴力恐怖活动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动员和激励群众参与反恐斗争,防止极端暴力、恐怖案事件发生,并提高村民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通过到中小学上法制课向师生宣传反恐、禁毒及其他法律知识。民警近期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开展法制课堂讲座,通过向学生发放反恐防范知识小手册,大力加强反恐常识、救援知识、报警方法、安全防护等宣传教育,增强学生避险能力。在宣传反恐知识的同时,民警在法制课上向青少年学生普及其他法律知识,例如讲解了一些吸贩毒害人害己的典型案例,让学生们见识、领悟到吸毒、贩毒的严重危害性,真正树立防毒、拒毒意识。课堂上,学生们兴致勃勃,积极互动,踊跃提问,与民警讨论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的知识,民警耐心细致、图文并茂地教学生如何识别交通信号灯、道路上应遵守的交通安全规则和日常生活中的安全常识,以及发生意外时的一些自救自护方法。通过开展中小学法制课,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活用"户籍窗口"、"微博"和"微信"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反恐禁毒普法宣传。江塘派出所充分利用户籍窗口,在群众办理户籍业务、咨询公安业务时,向其讲解反恐怖主义和禁毒基本知识,提高群众反恐和禁毒意识。再者,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微博等网络媒介,发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禁毒知识小手册》等;同时,在辖区银行、超市、医院等人口相对集中的地方,争取相关单位的配合,利用横幅、LED显示器悬挂反恐和禁毒宣传标语,滚动播出,扩大宣传范围,努力做到家喻户晓,全民参与。

  截至目前,该所共发放实体宣传材料500余份,制作悬挂各种宣传标语12幅,解答群众疑问50人次,网络新媒体反恐和禁毒宣模块传阅读量达千人次,营造了反恐防暴和禁毒的良好氛围,有效增强了辖区群众的防恐反恐和禁毒意识,提升了群众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詹贤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