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乡村振兴】刘畈乡:精准施策抓帮扶 主动服务促振兴
2023-03-08 15:09:41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721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现靶向发力,精准帮扶,今年以来,刘畈乡组织全体帮扶干部扎实开展入户走访活动,了解家庭实际情况,因户因人精心制定“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2月28日,刘畈乡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要求充分认识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把握帮扶户的诉求与发展意愿,精心制定“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科学制定帮扶计划,加大宣传惠民利民政策力度,让帮扶户知晓政策、弄懂政策、享受政策。

广泛发动,积极动员。干在实处,才能走在前列。发动机关、各村、乡直各单位迅速落实精准帮扶工作,主动上门服务,以“拉家常,心连心”的举措把温暖“面对面,实打实”地送到困难户的心坎上,真正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齐力谋发展。

强化责任,督促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刘畈乡对“一户一方案、 一人一措施”制定做好指导、严格把关,确保方案有针对性、可行性,督促帮扶单位及帮扶责任人紧盯方案措施、计划目标落实生效,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取得优异成绩。(余慧芳 章结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