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大石乡:让雷锋精神在鱼米之乡遍地开花
2023-03-07 16:37:21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70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连日来,大石乡积极组织开展“学雷锋 见行动”系列活动,在全乡营造起“人人学雷锋”的良好氛围,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平台搭建,让雷锋精神落地生根。建强组织平台,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结合妇联、共青团、关工委等组织,合力组建巾帼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服务队,让志愿者有组织、志愿活动有计划,目前全乡已建立起十余支志愿服务团队,其中一人荣获“2022年度安庆市优秀青年志愿者”。同时,借助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微信小程序,依据志愿服务队活动开展实际情况实现在线申请、实时招募。今年三月以来,全乡结合“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已累计开展大小志愿服务活动共计18次。

品牌创建,让雷锋精神历久弥新。“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近年来,大石乡坚持以创建文明乡镇为推动,努力打造一大批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如“平安护校岗”“大手牵小手”“情暖独居老人”“就业送上门”“人居环境整治”活动等,尝试在各村推出“一村一品牌”的志愿服务活动模式,在全乡形成“人人争当志愿者、人人争做活雷锋”的良好氛围。

全民参与,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雷锋精神,贵在传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指示要求,大石乡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的引领作用,坚持常态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也积极做好雷锋精神的宣讲和传承工作。校园内,师生齐颂“雷锋”;校园外,师生齐做“雷锋”,全乡多所中小学以各种活动形式开展“学雷锋”活动,让雷锋精神在鱼米之乡的大地上薪火相传,不断传承。

三月春风暖大石,志愿之花遍地开。立足新时代、站在新起点,一幅文明和谐美丽的时代画卷正在鱼米之乡徐徐描绘,文明劝导、邻里守望、关爱儿童、爱老敬老、环境整治等各项活动传递出人间真情,永不褪色的雷锋精神也必将成为推动大石全面振兴的精神源泉。(朱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