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吴海宏率县党政代表团赴江苏学习考察
2023-03-05 15:45:58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218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发展理念、创新做法和成功经验,3月1日至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海宏率县党政代表团赴江苏省泗洪县、仪征市,学习考察工业园区建设、招商引资及工业企业培育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泗洪县委副书记石俊杰、泗洪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卫华,仪征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林,仪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仲玲等分别陪同考察或出席座谈会。县领导李加生、王智平、潘启明、朱波、洪礼彬等随行考察。

 

 

泗洪县位于江苏中北部,近年来,该县聚力招大引强,着力夯实产业基础,2022年,泗洪县新招引亿元以上项目138个,协议总投资1182.5亿元,同比增长26.4%,新开工、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分别达70个、63个,膜材料、电子元器件等18条重点产业链产值增长20%。

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江苏丰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东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庆邦电子元器件有限公司、江苏宏润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泗洪红芯半导体有限公司等地,进车间、看生产,代表团成员一路看、一路学、一路思,不时就泗洪县相关招商引资政策、企业发展等情况进行询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团听取了泗洪县工业园区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介绍,并就政策配套、要素保障、营商环境打造等进行了交流。吴海宏表示,这次泗洪之行,是一次学习之行、取经之行、醒脑之行,泗洪的工业经济发展势头之猛、园区体制机制活力之强,企业家创新创业氛围之浓,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在产业链、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科技创新、要素保障、园区平台等方方面面,让我们看到了发展差距、学到了发展经验、增添了发展干劲。希望泗洪和太湖两地今后在膜材料领域、招商引资、园区建设等方面找准切入点、契合点,着力推动两地更大方位、更宽领域、更多层次的合作交流。

仪征市地处江苏中部,长江之滨,常住人口53.34万人。近年来,该市突出链式发展,打造产业高地,围绕汽车、新材料、大数据等产业着重发力,2022年,仪征市地区生产总值实现1002.93亿元。近五年,累计开工亿元以上项目379个。

 

 

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江苏中兴派能电池有限公司、仪化东丽聚酯薄膜有限公司、中化高性能纤维材料有限公司、仪征市化工园区综合应急响应中心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对仪征市的智慧园区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了解和学习。

 

 

 

 

3月2日晚,吴海宏就此次学习考察主持召开了总结会,与会人员围绕此次考察感受和下一步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吴海宏表示,此次学习考察时间虽然不长,但收获很多。通过此次学习考察,看到了自身差距,也明白了下一步努力地方向。就下一步工作,

吴海宏要求,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完善优化招商机制,积极发挥驻外招商团队和招商大使的作用,把每一个招商团提供的信息跟踪好,同时要进一步加大项目的甄别和承接平台的搭建力度,围绕园区的政策配套、要素保障等内容,筑巢引凤、招大引强,助推“一区三园”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大项目的推进力度,从项目的签约、建设到投产,做到提前介入、全过程服务,确保实现“拿地即开工”。要积极发挥企业服务中心的“帮办、代办”作用,让项目落地无后顾之忧,积极打造优质的营商环境,让服务企业的意识融入每一个干部的血液中。

吴海宏强调,当前太湖工业经济正处于爬坡上坎的关键时期,大家要坚定信心,积极树立服务企业的理念,熟悉掌握市场的规律,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力争太湖工业经济再上新台阶,“工业强县”这一目标早日实现。(融媒记者 吴阳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