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太湖农商银行为残疾贩猪户送来“及时雨”
2023-02-27 16:11:00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998

“我做贩猪生意10年了,为了借钱,不知碰了多少壁,别的银行担心我残疾,还不了,你们这50万,真的是及时雨啊!不然真不知道怎么渡过难关。”近日,身残志坚的贩猪户朱先生见到太湖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时,亲切地拉起了家常。

工作人员与朱先生相识于一次走访。儿时家贫的朱先生,以捡破烂为生,某次捡废铁时,不慎触电,导致双臂烧焦,不得已截肢,治疗费用达20多万元,身体和经济的双重打击,让他倍感绝望。但是身残志坚的朱先生并没有就此放弃,他努力练习用嘴写字,学会独立使用手机,并于2012年开始从事贩猪生意。由于为人厚道的老朱,经验逐渐丰富,生意慢慢走上正轨,但由于这两年受疫情影响,导致手头资金不充足,朱先生苦恼于资金衔接问题。

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了解到了朱先生的困难与需求,并对朱先生的为人及其经营情况进行详实的调查,惊叹于他的自强与守信,以最快的速度为朱先生办理易贷卡授信50万元。

近年来,太湖农商行积极践行“金融为民”理念,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社会各类群体的金融服务水平,尤其是针对残障人士、年老人群等特殊群体在办理金融业务过程中碰到的难题,不断完善服务设施与细节,提高服务水平,致力于消除残障人士在办理金融业务时无形的壁垒,帮助特殊人群提高适应市场经济的能力和信心。

据悉,该行在各大网点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人为残障人士办理贷款业务,助力残疾人群体创业就业;在网点入口位置设置无障碍轮椅坡道、“一键呼叫”按钮,开通“低位服务柜台”,为残障人士提供更多细致入微的服务;针对无法现场办理业务的客户,安排工作人员提供上门服务,让特殊客户免去“跑路”程序,暖心金融送上门。通过一系列便民惠民举措,真正将人民需要的金融服务,变成服务人民的“及时雨”。(太湖农商银行  徐刚  戴苏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