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百里镇:多点发力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3-02-23 11:14:58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578

今年以来,百里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会议精神,把提升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倾听群众心声、企业呼声,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跑出“加速度”,为进一步实现百里镇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健全机制,规范管理,强化领导抓落实。构建“主要领导抓总、分管领导负责、业务部门协同、工作人员落实”的工作格局,梳理全镇营商环境工作职能任务,明确工作职责,确立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包联企业制度,加大对全镇范围内重点行业的走访力度,着力推动各项纾困政策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

瞄准重点,精准施策,创新思路抓落实。坚持“以商会商、以商招商”的原则,充分发挥各方面人际和信息优势,立足特色产业优势,带动群众主动提供信息,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全面展示全镇优质资源,提供直接有效的政策帮扶。

紧盯宣传,规范引导,强化公开抓落实。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等方式,积极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和工作动态,在全镇营造“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人人维护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同时,强化入户宣传,主动深入到辖区内的经营个体和企业车间,送政策上门,送服务上门,提高企业、群众对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的知晓率。及时公开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广泛收集企业和群众反映的各方面意见和问题,进一步畅通诉求渠道,实时受理群众和企业诉求,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李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