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代表“献策”产业振兴
2023-02-23 11:15:36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942

走进寺前镇乔木寨村兰花培育基地,远远就能被一阵阵春兰香气所吸引,一盆盆春兰排列整齐,那朵朵盛开的花姿有的简约、有的张扬、有的玲珑洁雅。镇人大代表、乔木寨村党总支书记介绍:“兰花基地虽然只占三亩,但带来的经济效益却是十分显著。”

近年来,寺前镇人大把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人大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的重要抓手,探索出“人大代表+产业”的模式,为助推乡村振兴贡献人大力量。镇人大代表、乔木寨村党总支书记充分发挥本村资源优势创建兰花培育基地,培育各类花苗2万余盆,利用电商、直播卖货等形式销售兰草盆栽,为村集体收入增加10万余元。充分盘活流转土地200余亩,通过种植、加工、销售茶叶、八月瓜、冬枣等特色农作物,吸纳周边群众就业、分享技术,在农作物的培育、种植和改良品种上给出意见建议,促进农户通过产品深加工实现稳定增收。镇人大主席团还充分利用部分基层代表是乡村发展“能人”、产业发展“大户”、农业农技“能手”的优势,指导和鼓励当地人大代表带头创业、带领群众创业,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当好产业发展的指导员。

下一步,寺前镇人大将积极探索乡村产业发展路径,在推动农旅融合、推进电商、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等方面,建言献策、积极作为,助推乡村产业高质量振兴。(乔秋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