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民生·社会
作家欧阳冰云乡村振兴文学作品集 《花亭湖畔》由安徽人民出版社出版
2023-01-04 10:24:27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2288

2023010410263934_S3L7DRCe.jpg

作家欧阳冰云乡村文学作品集《花亭湖畔》于2022年12月由安徽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由著名书法家、作家杜芳伦题写书名,中共太湖县委书记朱小兵作序。全书22万字。

2023010410264035_7rA84urI.jpg

《花亭湖畔》是作家欧阳冰云历时多年,立足太湖县,深入基层采访撰写的一本文集,包括“脱贫攻坚你我同行、美丽乡村诗画家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三个版块。“脱贫攻坚你我同行”记录了一个个生动的脱贫故事,描写了一个个扎根基层的第一书记,展现了山乡发展变化中的一幅幅精彩画卷;“美丽乡村诗画家园”描绘了2013年到2022年评选的部分省级美丽乡村,一村一景,一村一品,从生态宜居、兴业富民、文明乡风等方面展现现代乡村风情风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讲述了在乡村振兴、抗疫战疫中坚守一线的基层人物,他们有的忘我地工作,有的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的故事,可歌可泣,值得我们学习,对于我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宣传,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同时也是鲜活珍贵的资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