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我县举行“喜迎二十大、展现新状态、奋进新征程”主题微党课大赛
2022-10-10 11:24:04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2556

为进一步激发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铮铮誓言,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9日,我县举行“喜迎二十大、展现新状态、奋进新征程”主题微党课大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左小斌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指出,微党课重在一个“微”字,要通过找准小切口、新主题、好故事,在较短的时间内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给人以启发。要横向看,常思常新。党课主讲人在讲课的同时,更要共同学习、深入领悟,对照做比较、对标找差距,进一步强化自身党性修养,以充沛的精气神让自己始终“在状态”。要纵向比,常践常得。好的党课既要有理论深度,又要有实践温度,既要讲得精彩、更要干得出彩,要把自己在学习实践中领悟到的真知,用眼神的交流、情感的交融、心灵的沟通,传播出来,起到“生津解渴”“激扬斗志”的作用。要结合用,常悟常进。微党课大赛是一次洗礼心灵、感染他人、净化灵魂的过程,要继续把微党课作为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的有效载体、宣传优秀典型先进事迹的重要平台,推动党员喜欢听、记得住,不断增强党员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

 

据悉,此次微党课大赛共有20名选手参加,比赛中,选手们结合所学所悟、所见所闻、所为所感,讲述了党的基本知识和创新理论、红色历史和优良传统、身边榜样和先进典型、工作实践和创新做法等,充分彰显了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信念和政治素养。经过激烈角逐,共有6位选手获得此次大赛的一、二、三等奖。(融媒记者 黄德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