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太湖要闻
全县纪检监察机构“一改两为”监督执纪专项行动暨群腐“1+N”专项整治工作和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调度会召开
2022-10-10 17:28:35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2089

10月9日,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纪检监察机构“一改两为”监督执纪专项行动暨群腐“1+N”专项整治工作和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调度会,通报全县三项工作进展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知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准确把握省委精神,深刻认识到落实“一改两为”决策部署,是贯彻中央部署、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举措,是坚持刀刃向内、解决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是坚守初心使命、强化宗旨意识的内在要求,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定不移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推动省委关于“一改两为”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着力聚焦工作重点,坚持以服务“国之大者”为重中之重,在建立健全具体化常态化监督制度机制上下功夫,针对性地完善具体化常态化监督制度机制;坚持以落实中央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有关文件为抓手,在做实做细对“关键少数”监督上下功夫,全面加强对部门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坚持以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风腐同查同治为着力点,在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上下功夫,强力推进作风纪律建设,重拳整治群众反映强烈、困扰市场主体、制约经济发展的作风顽疾,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持续提升监督效能,深化“室组地”联动,充分发挥组织作用和系统优势,强化工作统筹、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形成监督合力;优化监督方式方法,运用灵活多样、具体有效的方式,确保政治监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聚焦监督能力提升,持续提升自身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做到打铁“自身硬”。

会上,晋熙镇、城西乡、天华镇纪委,驻县政府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和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依次汇报了“一改两为”监督执纪专项行动暨群腐“1+N”专项整治工作和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工作开展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