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非凡成就鼓舞人心 砥砺奋进再创辉煌
2022-10-13 09:27:40 信息来源: 安徽日报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3156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于10月9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全会公报中关于过去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成就的论述,引发我省广大干部群众强烈共鸣。

  “最初我们这里还是一片荒地,今天已经变成了欣欣向荣的产业新城,吸引了13个国家和地区的270多个项目落户。”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刘东说,身边的变化折射出党和国家事业5年来的非凡成就,乘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东风,中新苏滁高新区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如今,36平方公里的园区内,一栋栋现代化的工业厂房鳞次栉比,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汽车及装备制造、生物医药、营养健康等新兴产业在此聚集,成为我省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窗口和示范平台。

  宣城市旌德县柳溪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姚洪武说,越到基层,越能深刻感受到非凡成就带给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农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百姓的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柳溪村推进“三变”改革,盘活闲置的山地林场资源,既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又促进了村民增收。2021年柳溪村集体经济收入61.4万元,今年预计突破100万元。在村集体经济的带动下,村民的腰包也越来越鼓。“大家都说,是党的好政策让我们过上了好生活。”姚洪武告诉记者。

  “农村的变化,有青年的一份力量。”共青团铜陵市委书记刘宬表示,过去5年,广大青年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一线,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今后我们会继续为青年到乡村基层服务锻炼搭建舞台、提供机会、创造条件,助力广大青年在乡村振兴伟大实践中谱写更为精彩的青春答卷。”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公报中这句话,让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血液内科党员护士尤婷婷深有感触。疫情防控,医护人员冲在最前线。今年5月,尤婷婷响应组织号召报名援沪抗疫,向险而行让她对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有了切身体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句话在我们党领导全国抗疫斗争中体现得淋漓尽致。只要有党的坚强领导,人民群众的安全就有保障。”

  “只有国家的长治久安,才有人民的幸福生活。”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社区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吴猛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深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构建党组织领导的共建共治共享的城乡基层治理格局,在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方面取得积极成效,“面向未来,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拓展我省社会发展新局面。”

  全会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池州市贵池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江昌勤对此十分关注。他表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才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强化政治监督,深入探索、科学把握‘三不’一体推进的思想内涵和实践要求,突出震慑遏制强化‘不敢’、突出制度治理推动‘不能’、突出思想觉悟促进‘不想’,综合施策,深化标本兼治,巩固提升反腐斗争效能。”

  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我省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记者 范孝东 李浩 殷骁 李明杰 刘良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