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县统计局扎实开展秋粮实产调查
2022-09-29 18:29:29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970

为认真做好今年秋粮实产调查,真实准确把握我县2022年秋粮生产形势,进一步提高粮食生产数据质量,9月28日,县统计局农业股深入徐桥镇桥东村调查点,进行中晚稻踏田估产、抽选实测样本、放样、实割实测工作。

调查队员根据PDA定位确定3个小样本(每个10平方尺)的放样位置后,收割保存,待全部收获后将收割的样本晾晒、烘干、脱粒、去水杂(水杂国家标准:小麦13.5%、玉米15%、水稻14.5%),称量或测量计算获得相关数据等环节依法依规开展中晚稻实割实测工作,如实填报调查数据。

我县严格执行上级要求,加强统计调查人员业务培训,增强规范操作意识,提高业务能力。在开展秋粮实产调查前,对辅助调查员特别是新聘人员实地培训或视频培训,就秋粮实产调查的规范化操作程序作出明确要求,注重效果,突出实践,强调规范,尤其是样本点抽选、小样本放样、实割实测以及定位拍照等关键环节要规范到位,为高质量完成秋粮实统计调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徐叶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