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太湖融媒
县融媒体中心 筑牢基层舆论阵地“安全墙”
2022-09-28 16:59:46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0202
2022092817005476_gSDBXcPO.jpg2022092817005475_MzRicMq1.jpg

县融媒体中心筑牢基层舆论阵地“安全墙”“保障广播电视安全传输播出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机房的运维管理有没有按照规定制度落实?”“要对掉线的喇叭逐个检查,必须确保全县广播终端在线率保持在90%以上”......

从9月16日起,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委“一改两为五做到”的总体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大推进今年中心实施“作风建设提升年”行动的工作力度,县融媒体中心党组联合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首次采取“组组联动”的方式,深入基层一线,重点围绕安全生产、新闻宣传、广播电视运维和传输播出安全、意识形态及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通过实地暗访、听取汇报、现场察看机房、查看台账资料等形式,对全县15个乡镇广播电视站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综合督查,检验主媒服务基层的实际水平,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92817005374_jOP0X0D5.jpg

对此,督查组明确要求,一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广大干部职工务必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这条主线,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把思想认识和实践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独特优势和阵地作用,当好“宣传员”和“先行者”。二要着力抓实主责主业。各站要恪尽职守,务实肯干,在服务属地党委政府的新闻宣传上继续发力、在有效巩固和尽力拓展农村有线电视用户上继续发力、在常态保持全县2800多个广播终端日常在线率高位运行上继续发力,大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讲好太湖故事、传好太湖声音,优化为民服务举措,增强为民服务意识,不断提升我县广播电视事业公共文化服务整体水平。三要着力做好安全保障。要把认真抓好新闻宣传的政治安全和广播电视传输播出与网络视听安全,强化传输线路的隐患排查巡查和机房日常检查,严格落实自采新闻和利用各地广播平台发布信息的“三审制”,牢牢把控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坚决守住意识形态底线。四要着力强化教育管理。要建立健全常态化的全员学习制度,并从10月份起,中心统一组织安排15个乡镇广电站站长于每月初集中在中心学习的例会制度,持之以恒地加强站内职工的日常学习,学政治理论、学党规党纪、学法律法规、学专业技术,不断提升工作本领和专业技能;要严格加强规范化的站务管理制度,严格落实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时间节点的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执行信息发布、机房检查、值班考勤等台账登记制度;要时刻加强法制化的警示教育制度,积极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谨防身边“微腐”发生,警惕违法违纪现象,杜绝酒驾醉驾,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加大纪检监督力度,真正把严的意识立起来、把严的规矩建起来、把严的风气树起来,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落实落细,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督查组反复强调,各站务必及时认真贯彻落实中心党组和属地党委政府的一系列会议精神与文件精神,及时加强与中心党组的上下连通,及时加强同属地党委政府的协调沟通,紧紧抓住年内三个月的时间,对照年初既定的工作安排和任务目标,找准问题、分析问题,精准列出清单,切实补齐短板,克难攻坚,齐心协力,力争在年度考核中争先进位,确保融媒体在基层一线的主媒舆论阵地让党委政府满意、让广大百姓满意、让社会各界满意,真正用有效的实践成果来检验“一改两为”和“作风建设”的具体行动。


记  者:张志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