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太湖县百里镇东口村:又是一年丰收季,喜迎龙虾出清溪
2022-04-28 10:28:55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2393

  近日,走进太湖县百里镇东口村小龙虾养殖基地,一个个框里都是满满的张牙舞爪的小龙虾,很是吸引人,大家忙得不亦乐乎。东口村小龙虾开网捕捞,预示着小龙虾要新鲜上市了。这一次捕捞上来的龙虾就有近百斤,迎来了大丰收。为了把龙虾产业做大做优做强,东口村积极开拓思路,紧紧围绕着“养、销”两方面打开产业发展局面。

  控源头养出高品质。东口小龙虾的养殖一直本着高品质的标准,采用优质的唐家寨山泉循环水进行养殖,喂养的是虾草、鲫鱼、泥鳅等绿色环保的生态饲料,出产的小龙虾有着个大、色泽鲜红透亮、口感鲜嫩的特点。

  聚合力开拓多销路。面向内部市场,村集体联合销售能“手”,进行产量批发销售,缩短销售环节,保证龙虾品质;面向外部市场,村集体邀请优质电商推广,扩大消费市场,进入百姓的餐桌。

  东口小龙虾的养殖不仅增加了集体经济收入,还带动了农户增收致富,更激活了乡村振兴的“一池春水”。据了解,小龙虾养殖每年给东口村增加了8万元集体经济收入,带动18户农户就近就业,当前东口清水小龙虾销售达25元/斤。(曹恒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