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北中镇吕河村:共建美丽家园 奏响“三部曲”
2022-04-27 08:47:20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537
    吕河村不仅是北中镇的东大门,还是镇政府所在地,环境卫生的好坏,直接影响北中镇的形象。如何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今年以来,吕河村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一班人,认真落实“一改两为”会议精神,广泛发动群众,吹好整治“动员曲”,弹好整治“进行曲”,奏好整治“协奏曲”,共建清洁美丽新家园,使村容村貌得到了很大改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广泛宣传,吹好整治“动员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通过志愿者入户宣传、发动宣传手册、张贴宣传标语、设置宣传栏、播放宣传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群众宣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开展村级“文明家庭”“最美庭院”“最美屋场”评比等活动,带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中来。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和志愿服务等活动为契机,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示范带领,各党小组党员服务队、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服务队和生态护林员、保洁员积极参加环境卫生清理整治,形成“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的良好舆论氛围。

 

 

    全面覆盖,弹好整治“进行曲”。投资近1600万元,将全村10个村民小组纳入整治范围,以吕河段河堤水系联通整治项目、镇区污水处理建设项目、中屋、老屋、新屋排水沟翻建项目、金塘湾美丽乡村建设项目等为重点,采取党员干部分包路段、群众认领房前屋后、公益岗人员重点管护的方式,把人员分散到各组各屋场主次干道,形成“以点连线、连线成片、连片成面”的村级人居环境整治新格局。通过河道加固、排水沟清淤、改水改厕、污水处理收集以及亮化、绿化、美化等工程建设,改善基础设施,做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打造“幸福吕河”的美丽新家园。

 

 

    督查考核,奏好整治“协奏曲”。加强督查考核,构建常态长效监管机制。将“爱国卫生百日行动”“三线三边”环境整治和文明创建等工作有机结合,做好日常巡查、门前三包,全力提高“干净整洁、环境优美、人居和谐、规范治理”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通过“书记领办项目”“党员管理微积分”和好人好事“红黑榜”,每月进行评比亮晒,对先进的予以表彰鼓励,对落后的予以批评通报,不断完善督查机制,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北中镇 吴承钺 汪永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