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太湖弥陀镇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擦亮乡村振兴健康底色
2022-04-28 10:29:52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2162

  今年以来,太湖县弥陀镇从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完善公共卫生设施、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个方面着手,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大伯大妈们,平时要少油少盐,少吃咸菜,加强锻炼......”在第34个爱国卫生月面对面宣传活动中,弥陀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健康素养66条。今年,弥陀镇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为载体,通过产后入户访视、宣传栏、LED电子屏、举办健康教育知识宣传讲座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引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以实际行动纪念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

  完善公共卫生设施。对11个村(居)卫生服务室进行标准化建设,卫生室基本服务设施、环境和医疗条件得到很大改善。投资7000万元的太湖县人民医院弥陀分院主体工程已竣工,正在进行装饰装修,预计明年年底投入使用。投入资金210万,建设CT室,为山区患者带来福音,再也不用县城农村两头跑。这些真金白银的实在举措,切实打通了基层群众就医问诊的“最后一公里”。

  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以创建第六届安徽省文明城市为契机,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三三”攻坚战,构建以“户为点、组为片、路为段、村为网”的人居环境整治大网格,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护机制不断完善。同时,强化督促、检查、通报,发布“红黑榜”,亮成绩,晒短板,在全镇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村容村貌明显向好,群众幸福指数明显提高。(吴素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