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民生·社会
开展新生儿疾病筛查 让千万家庭更幸福
2021-04-08 14:42:12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72733
20210408144253376_kzusJqUk.jpg
    开展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事关孩子一生的健康,也事关一个家庭的幸福美满。日前,县新生儿疾病筛查扩项工作正式全面启动,这也标志着安庆市新生儿疾病筛查扩项工作在全市县(市)区全面普及。

 

20210408144251374_1JA70Z2z.jpg

在县妇幼保健院,家住城区的贺国强夫妻迎来了自己的二宝,在高兴之余,夫妻俩很是关心孩子的疾病筛查工作,当得知我县新生儿疾病筛查扩项工作已正式启动,贺国强第一时间咨询了相关政策。

“我觉得开展新生儿疾病筛查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可以提前预知孩子潜在的这些疾病,对家庭和社会意义是非常重大的。” 贺国强说。

 

20210408144252375_WinvrXWD.jpg

据悉,我县新生儿疾病筛查扩项工作启动之前,能够筛查的遗传代谢性疾病只有3项,分别是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苯丙酮尿症、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症,扩项后,筛查项目将达到29项,筛查工作将分为知情告知、血片采集、资料录入、实验室检测、检测结果反馈、追访确诊治疗和跟踪随访等7个步骤,真正让儿童能够健康快乐成长。

 

20210408144255377_7UEoOkZt.jpg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这项工作的业务培训和社会宣传力度,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到这项政策,预计每年将有4000个新生儿接受这项服务。” 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吴秀芳说。

 

记  者:吴阳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