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民生·社会
水岸同治展新貌 美丽河库惠民生
2021-04-09 20:06:44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74045
自我县入选全国首批55个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以来,方洲河水系整治工程便开始紧锣密鼓赶进度,热火朝天忙施工,目前项目正有条不紊地进行。

20210409200815392_qNaTPFp7.jpg

在太湖县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方洲河水系整治工程施工现场,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据了解,太湖县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方洲河水系整治工程施工主要对方洲河水库以下段进行整治,治理范围为方洲水库下游强盗堰至方洲河入古路河河口,治理河道长4.1km,村庄段堤岸防洪标准为10年一遇,其余河段堤岸维持现状标准。

“该工程是去年10月份开工的,目前正在进行河道清淤和护坡整治工程。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工程量的60%,计划5月底完成水下工程。”工程项目技术负责人杨兵说。

 

20210409200814391_vSYnRXEE.jpg

由于年久失修,过去方洲河内杂草丛生,村民对方洲河整治的要求十分强烈,此次综合整治还将有效改善方洲河及沿岸生态环境问题。

“我们方洲河以前脏乱差,生活污水和垃圾都是随意排放和堆砌,排水不畅,村民意见很大,我们也很头疼。现在国家实施这个项目,不仅能够实现水清岸绿,也会提高我们村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和文明素质。”城西乡方洲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继平说。

太湖县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方洲河水系整治工程不仅能提升生态颜值、促进水系畅通,同时也将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实现生态建设与治水的双赢。

“该工程结合了方洲水库是省级水利风景区这一天然优势,充分体现了水利工程和人文景观的有机结合,实现了河湖水生态环境持续向好。该工程的实施不仅为当地的老百姓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也为当地的乡村旅游和乡村振兴夯实了坚实的基础。”方洲水库管理所副所长赵钰说。

 

记  者:刘  鑫   梅大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