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叶春善
2013-08-27 16:29:52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28903
     叶春善(1876—1936),字鉴贞,京剧演员,戏曲教育家,原籍太湖县,后定居北京。父亲叶中定是徽剧名净,叔父中兴是名小生。叶春善生有四子:长子龙章继承父业办科班,次子荫章是鼓师,三子盛章是名武丑,四子盛兰是名小生。
    光绪九年(1883),叶春善7岁,到小荣椿科班坐科学艺。光绪三十年得吉林巨商牛子厚资助,创办喜连成科班,后改名富连成社,自任社长,聘请姚增禄、萧长华等10名教师,招收30名“喜”字科学徒,一面搭班演戏,一面传授技艺,梅兰芳、周信芳等也曾带艺入科。先后兴办科班35年,培养京剧人才近千人(马连良、袁世海等均出身于此),对中国京剧的发展卓有贡献。

相关新闻

上一条: 陈家贽
下一条: 赵文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