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文化·旅游
太湖这里“出圈”啦!
2024-04-12 08:25:16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5349

春风拂面,万物复苏,正是踏青研学好时节。连日来,安庆市太湖县五千年文博园迎来了研学热,学生们与春邂逅,和快乐同行,在历史与现实的交汇之中,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之美。

20240412082722732_mbxGVViv.jpg

一大早,五千年文博园就迎来了来自周边省市的近两千人研学团队,漫步在景区画廊内,这里每一处风景都如诗如画,学生们在这里感受水乡的宁静与和谐,一路上紧跟着导游脚步,认真聆听讲解,园子里回荡着欢声笑语。作为国家文化产业基地,又是安徽省旅游局、安徽省教育厅双挂牌的研学基地,研学游一直是景区的拳头产品,为了让学生们充分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景区进一步丰富研学旅行课程,完善基础设施,让学生在研学旅行中提高观察思考、动手践行等能力。在景区“满汉全席”展厅,一桌“美味佳肴”全是天然自成的奇石,惟妙惟肖,可谓“色、香、味”俱全,让人垂涎欲滴,令学生们叹为观止。

20240412082723733_tGSe1OrS.jpg

“通过这一次的研学,我了解到了我在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了解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我真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安庆市大观区皖河中心学校学生刘宸旭说。

20240412082723734_UypwAVIo.jpg

在导游的带领下,同学们在寻根问祖文化墙上寻觅自己的姓氏之根,在五千年文化长廊温习历史课本中的重大事件,在文博三宝的展馆内欣赏精美绝伦的手工艺术品,一派生机盎然的青春气息。为了全力做好春季研学旅游产品,景区不仅加大市场营销力度,同时在旅游安全、旅游接待等方面狠下功夫,对景区讲解员进行了精心培训,研学课程体系也进行了完善,为研学活动正常开展提供有力的保障措施,让学生在游玩中学习,在学习中陶冶情操。

20240412082721731_DCpxEtUA.jpg

“我们从3月份开始接待研学人数已经突破1万人次,团队订单也已经排到了5月初,同时为了满足不同年龄段学生的需求,我们推出了烙铁画制作云草画制作、国学大课堂等特色课程,让孩子们在园内充分感受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太湖县五千年文博园产业运营部负责人朋勃说道。(记  者:吴阳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