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文化·旅游
太湖县图书馆开展“春分”主题少儿阅读活动
2024-03-21 11:46:39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7422

近日,太湖县图书馆到“济世书斋”城市书房开展少儿阅读活动熙湖“悦”读会,为小读者普及节气知识,弘扬中华民族节气文化。

结合即将到来的春分节气,图书馆老师为孩子们分享了绘本《春分采春茶》。农谚说“:二月惊蛰又春分,种树施肥耕地深。”春分时,农民们就忙了起来。通过这个绘本故事,小朋友们了解了春分三候的物候知识,送春牛图、竖蛋、吃春菜等传统习俗以及播种农作物、采茶等农事规律。随后老师带小朋友一起吟诵歌谣《春分到》,制作了“春分∙咏鹅”手工。

二十四节气是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在长期生产生活实践中总结出来的天气、物候等变化规律,它指导着人们进行农事生产,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本次阅读推广活动通过适合儿童阅读的绘本推荐,充满趣味的互动游戏和手工环节,让孩子们能更好地学习了解节气的相关知识,激发他们对中华古老劳动智慧的崇敬之情。(黄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