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太湖要闻
朱小兵在全市科技创新暨省级创新型城市建设推进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2024-04-10 11:15:22 编辑: 周心仪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2326

4月9日下午,县委书记朱小兵在全市科技创新暨省级创新型城市建设推进大会上围绕“膜产业国家特色产业集群”作题为《坚持科技创新引领推动功能膜新材料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交流发言。会上通报表扬了2023年度获得省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和品牌的县(市、区),我县国家级和省级荣誉共6大项,其中7家企业获此殊荣。

 

朱小兵从“突出‘三个核心’,激发产业内生发展力;打造‘三大平台’,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创新‘三项机制’,强化产业要素保障力”等3个方面对我县功能膜新材料产业15年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蝶变过程以及取得的成效作了发言。朱小兵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坚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全力打造全国知名功能膜新材料产业基地,奋力开创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近年来,太湖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下好创新“先手棋”,聚力发展功能膜新材料首位产业,大力推动功能膜新材料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县功能膜新材料产业链上企业86家,产值年均增长25%以上,其中规上工业企业32家,功能膜规上企业产值占全县规上企业总产值的40%,先后获批全省重大新兴产业工程、全省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基地)、省级首批科技成果产业化基地,县域特色产业集群连续多年成效评估位居全省前列,去年功能膜新材料产业集群获评国家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成为安庆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份。(汪美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