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守护“满地金黄”!
2024-03-11 10:22:54 编辑: 周心仪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242

当前,油菜春季管理进入关键时期。为有效应对近期低温雨雪天气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弥陀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组织技术人员到各油菜种植片指导田间管理,根据不同苗情、不同长势,分类开方。

20240311102403530_VgUYod3V.jpg

在弥陀镇白洋村油菜种植基地,金灿灿的油菜花竞相开放,连片的油菜长势喜人,农技人员正在田间查看油菜生长情况,指导农户加强田间管理,帮助农户解决技术难题。

20240311102411531_Ie9sl0pK.jpg

“今年我种了300亩的油菜,全靠当地农技部门经常到我田间来指导工作,今年下了一场冻雪,他们到田间指导我们怎么把雪处理掉,及时做好田间管理,今年的油菜快要挂果,希望今年能有个好收成。”农户余经元说。

20240311102420532_2qDP41cG.jpg

据农技人员介绍,当前我县油菜已进入蕾薹期和花期,对低温较敏感。冻雨会在油菜叶片和茎秆上结冰,压断叶片和薹茎,还会导致部分茎秆开裂变形,植株抗病和抗倒伏能力下降,进而影响产量,但遭受雨雪冻害的油菜通过适当的田间管理仍可取得好产量。

“接下来的管理主要是清沟排水、喷施硼肥、病虫害防治等三个方面,防止油菜花而不实和发生综合病等病虫害,确保油菜丰产丰收。”该中心副主任曹俊介绍。

在加强农技专家对油菜种植户实地指导的同时,弥陀镇还通过信息化手段发布《油菜春季田间管理技术措施》,并帮助联系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为种植户开展飞防作业服务,目前,弥陀镇油菜冰冻灾害后田间管理正抓住有利天气火热进行中。(融媒记者:徐虹  刘鑫  姚权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