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太湖县汤泉乡: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2023-08-16 11:01:33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731

  当前天气炎热,正值暑期溺水事故高发期、易发期,为切实做好暑期安全防范工作,全力保障辖区内青少年儿童人身安全,防止溺水事故发生。近期,根据暑期学生防溺水工作的统一部署,太湖县汤泉乡人大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全力参与暑期防溺水工作,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积极开展宣传,织密“防护网”。汤泉乡人大代表们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联合中小学校教师、村干部、志愿者等开展青少年防溺水宣传教育相关活动,通过微信群向辖区群众推送安全提示、发放宣传单、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强化宣传,进一步督促提醒家长做好孩子日常教育、引导与监护,预防溺水事故发生。

  广泛排查隐患,紧盯“重点区”。汤泉乡人大代表及时组织各村对辖区内危险水域展开拉网式大排查,发现隐患及时处置、及时消除。在河、湖、塘等危险水域和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部位,竖立防溺水安全警示牌,并配置安全防护措施,同时代表们还化身安全巡查员加强重点水域巡查,以第一时间制止学生私自下水玩耍、游泳等危险行为,截至目前,人大代表参与巡查累计50多次,劝离10余人次。

  强化工作督查,消除“隐患点”。针对多地发生的溺水事故典型案例,汤泉乡人大积极行动,对照工作要求举一反三,成立由人大代表组成的防溺水工作督查专班,常态化深入各村各单位及农户,通过查阅台账、实地查看、入户走访询问等方式,就各村各单位落实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情况进行督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对工作履职不到位的,督促立即整改,确保防溺水工作不松懈。

  汤泉乡人大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持续通过宣传、巡查、监督等多种手段,全面构筑防溺水安全防线,为严防溺水事件发生贡献人大力量。(太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