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太湖县寺前镇拧紧防溺水“安全阀”
2023-08-16 11:00:59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610

  为确保青少年儿童安全度“夏”,暑假期间,太湖县公安局寺前派出所结合“夏季行动”工作,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全方位做实防溺水“三员”工作,拧紧防溺水“安全阀”。

  当好“巡逻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联合镇、村干部、家长、教师组建防溺水巡逻小组,定期对辖区码头,桥头,山河塘堰等水域地段进行重点巡查,发现有青少年儿童在危险水域附近嬉戏的及时进行阻止,并做好巡查台账。通过开展巡逻工作,及时劝离和教育了在危险水域游玩青少年儿童8次,确保了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当好“宣传员”。“线上+线下”全方位开展防溺水宣传。线上通过警民议事厅群、电子显示屏、广播等媒体不断推送防溺水知识;线下通过悬挂横幅标语、设立警示牌、到辖区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开展防溺水宣传,同时,组织民警深入辖区留守儿童家中进行帮扶宣传。截至目前,一共张贴横幅标语80余条,设置醒目预警警示牌70余块,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营造了齐抓共管防溺水的浓厚氛围。

  当好“排查员”。联合村委会全面开展水域安全隐患摸排,切实做到安全隐患早预防、早发现、早整治,做到不留死角。截至目前,共发现安全隐患3处,联合相关单位增补救生圈2个,救生杆8根。

  该所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水域巡逻力度,联合相关部门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织密织牢暑期防溺水安全防护墙,全力为辖区的青少年儿童保驾护航。(王永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