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护航儿童暑期安全
2023-08-11 15:31:05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008

为深化防溺水安全教育,筑牢未成年人生命安全防线,天华镇多举措落实落细防溺水工作,多维度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记者在天华镇辛冲村方竹岛附近水域看到,救生圈、救生杆、防溺水安全横幅、警示牌一应俱全。为确保水域周边安全,辛冲村村两委对各水域实行分片包保,明确辖区水域看管人员责任清单、包保责任清单和学生监护人责任清单,同时不断强化防溺水宣传和重点区域巡逻。

“做到有效宣传,通过线上线下抓好入户的宣传,对全村的留守儿童、初高中毕业生进行入户走访全覆盖。抓好重点巡逻,结合公益性岗位,安排专职人员进行巡逻,村两委及巡逻员每天不间断进行巡逻。”天华镇辛冲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辛德群说。

看好水,盯紧人。暑假期间,天华镇团委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定期深入各村开展快乐暑假安全教育活动,为留守儿童讲解防溺水知识。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和互动讲解,引导留守儿童自觉远离村庄附近的湖泊、河流等危险区域,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

“今天我们在合铺村开展防溺水的知识宣讲活动,希望小朋友们,不要私自或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遇到同伴溺水,也不要擅自下水施救,应立即寻求大人的帮助,智慧救援。”青年志愿者朱玉煊说。

据了解,天华镇大小水域共计130余处,同时花亭湖沿岸线路长,农村留守儿童较多,防溺水工作形势严峻。入夏后,天华镇多次召开学校、镇村防溺水专题会议,强化暑期防溺水工作部署,压实各单位工作职责。共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1000余份,累计张贴“防溺水”横幅200余条。同时对境内水域实行全覆盖排查,共排查152处,发现隐患33处,新增救生杆66根、救生圈16个,完善修复破损警示牌28处。

“下一步,天华镇将持续做好常态化防溺水工作,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宣传教育,重点关注留守儿童等特殊家庭环境青少年,加强水库、河塘等重点区域的巡查,高温天气,加密巡查频次。同时对各水域实行‘数字化’管理,通过加装监控等相关设备做到实时监控,为全镇青少年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天华镇人大主席汪志平说。(融媒记者 尹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