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经济
【营商环境】县交运局窗口发出首张直接申领的普货从业资格证
2023-08-10 10:21:00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7921

“您好,这是您办理的普货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请收好。”8月8日,家住徐桥镇的孙先生在县政务服务中心交通运输局窗口,领取到了全县首张直接申领的道路普通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推进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管理改革的通知》简化普货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申领手续。考试简化了,将原来的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的安全驾驶理论内容纳入安全文明驾驶理论考试,通过一次考试可以完成两个方面的内容;程序减少了,申请从事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的人员取得B2、A2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后,凭身份证明、相应的机动车驾驶证和照片,即可在当地政务服务大厅或登录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系统直接申领道路普通货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县交通运输局政务服务窗口将持续推进道路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件核发、补发、换发、诚信考核等服务事项“跨省通办”,真正实现学员“一次报名、一次培训、一次考试、申领两证”。(胡昳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