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小池镇:“三个聚焦”绷紧“燃气安全弦”,织密“安全防护网”
2023-07-18 14:58:20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029

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为进一步加强燃气使用安全管理,降低燃气使用风险,小池镇积极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专项行动,坚决守好燃气安全防线,保障辖区安全稳定。

聚焦重点问题,强化责任落实。镇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专项行动相关工作,明确由主要领导牵头、分管领导负责,抽调镇综合执法大队人员组建检查组,开展以背街小巷餐饮场所燃气使用的商户为重点,全面开展拉网式隐患排查。各村社严格落实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一日一报”制度,对自查中存在虚假排查、欺瞒问题的企业和商户,镇政府将对接县直相关部门,进行严管重罚。

聚焦重点部位,全面排查隐患。检查组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对辖区背街小巷餐饮门店的燃气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实地查看燃气管道有无漏气现象,检查软管是否脱落老化现象、液化气钢瓶是否超期等问题。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实行清单管理,明确整改期限,落实闭环销号,对能当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建立台账,限期整改,检查组指定专人负责跟进督促问题整改情况,坚决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聚焦重点人员,组织宣传培训。开展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宣传活动,将燃气安全常识宣传到每家每户,重点对人员聚集的餐饮场所,村社定期组织安全员对各自负责的街巷进行宣传和培训。同时,镇综合执法大队加大随机抽查力度,全面提高辖区居民对燃气使用的安全认知,营造共同维护燃气安全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小池镇已排查餐饮燃气用户46户,排查出存在安全隐患的有20户,已闭环整改14户,开展入户宣传共计发放宣传画200余张。

下一步,小池镇将定期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回头看”行动,进一步推动各项安全检查和措施落实到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将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切实筑牢安全防线,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张玉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