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小池镇: “三个聚焦”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2023-07-07 11:47:20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528

为切实加强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意识,有效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保障青少年的生命安全,连日来,小池镇积极行动,全方位、多层次、广渠道抓好“三个聚焦”筑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聚焦主体责任,落实岗位职责。2023年以来,小池镇多次召开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会议,成立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党委书记负总责,镇长抓落实,班子成员各负其责的工作制度。对防溺水工作进行部署,明确各村(社区)、相关部门工作职责。根据“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督促各责任单位对全镇11处重点水域安全隐患开展排查,建立重点危险水域排查台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

聚焦重点人群,强化宣传教育。镇党委、政府督促各村(社区)在暑假来临前及时摸清辖区未成年人底数及家庭情况,对3-18周岁未成年人家庭入户走访,对587户留守儿童家庭加强走访,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教育,线上利用微信、抖音、手机短信等方式推送防溺水安全知识,警示案例等,切实增强未成年人安全意识和监护人责任意识;线下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防溺水宣传进校园、文明实践活动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防溺水安全及救援知识宣传,增强家庭层面防溺水安全意识。

聚焦监督执纪、促进履职尽责。镇纪委和镇相关部门开展联合督查,通过电话询问学生家长是否有村社工作人员走访宣传防溺水知识,询问水域包保责任人、巡查人员是否清楚自身职责;深入辖区内沟河、干渠、坑塘等重点水域,实地查看水域中有无未成年人游泳、戏水等情况,重点检查“警示牌、救生圈、救生绳和救生杆”等防范措施落实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责任单位立行立改,确保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对工作拖拉、扯皮应付、隐患不整改的相关单位及村社,给予批评教育,同时对落实防溺水工作责任不到位、工作敷衍塞责等问题的相关责任人给予问责。

下一步,小池镇将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发挥镇、村(社)、校、家等多方力量,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防护网”,为广大少年儿童平安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张玉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