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太湖要闻
朋腾到乡镇督查耕地保护等重点工作
2023-06-05 11:57:33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834

近日,副县长朋腾率队到天华、牛镇、汤泉等地,深入了解督查新增耕地、卫片图斑整改、闲置低效用地清理、规划编制、村镇规划建设管理等工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林业局、相关乡镇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

督查组先后深入到天华镇辛冲村原辛冲小学、牛镇镇龙坪村福华组及汤泉乡候六村傅家山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闲置低效用地清理、新增耕地、流失耕地找回、卫片图斑整改等工作的落实情况。针对当前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督察组就具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建议。督察组还就村镇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征求了乡镇、村意见。

督查中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守土知责、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一是确保耕地保护管在严处。耕地保护工作政治上有任务、考核上有要求,要始终坚持做好新增耕地、流失耕地找回等工作,坚决不折不扣完成年度目标工作任务。二是盘活低效用地落在实处。低效闲置土地清理工作已纳入“红黑榜”和综合绩效考核,要结合“太商”返乡创业,多措并举盘活低效闲置用地,让闲置地块发挥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三是推进督查整改督在要处。资规和林业等部门要加强部门联动,提升工作聚合力,当好党委政府的助手参谋,扎实推进环保督察及卫片整改等工作,落实好整改措施。四是做好规划编制抓在细处。要做好乡镇国土空间规划和村庄规划的编制工作,国土空间规划和村庄规划是未来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的行动指南,乡镇主要领导要亲自抓,确保规划成果能用、管用、好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