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太湖县城西乡四举措深化“平安城西”建设
2023-06-02 09:16:22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480

  近年来,太湖县城西乡牢固树立“大综治、大防范、大维稳”的意识,把综治维稳信访及平安创建工作融为一体,多举措深化“平安城西”创建工作。

  普法宣传多样化。利用“政法干警进网格”,设立法律咨询站,举办宣讲会,“辖区警民议事”微信群推送法律知识和重要信息,普法日进村举办法治宣传活动。2023年以来,共走访1200余户,180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2900余份,接待法律咨询5次,举办宣讲会8次,推送法律知识和重要信息100多条。

  工作落实责任化。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以乡党委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事事有人管,个个有责任,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工作格局,坚持排查、研判、调度的工作制度,严格跟踪、办结,问责。

  一线结构再优化。为增强基层的维稳能力、防控能力和治理能力,选好村“两委”干部,配齐培优村级后备力量,及时进行相关业务培训。同时,利用“平安乡村”雪亮工程,提升基层组织构建治安防控监控系统。

  排查监管日常化。及时完善重点人口资料,更新台账,对全乡社区矫正对象、安置帮教对象等群体,开展不定期一一见面;对全乡131名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进行全覆盖走访,明确关爱帮扶人;严格落实矛盾纠纷隐患排查,推行村级周排查、乡级半月例会制度,实行月报告制度,发现苗头,落实到人,限期处理,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汪小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