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太湖:梦寐以“球”
2023-06-02 09:15:46 信息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059

  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一部剧本,充满了不确定性,容不得你去规划。如果,有一天你被命运扼住了咽喉,也应该向曹磊一样,不气馁,不动摇,去追梦。那些突如其来的灾难,恰恰是我们需要跨过的命运之门。

  近日,太湖县百里镇南斗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在开展“大走访”实践活动中,了解到新屋组曹磊酷爱看中国职业篮球联赛,也喜欢打篮球,经过简单交流曹磊说想要一个印有中国职业篮球联赛标志的篮球。

图片1.png

  驻村工作队成员祝浩同志当场说篮球他来买,快递也特别给力两天就到了,他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第一时间把篮球送到曹磊家里,当曹磊接过篮球时特别兴奋,嘴里一直念叨谢谢!

  曹磊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孩子,出生的时候患有先天性小儿麻痹症,不会走路、不会说话,日日夜夜要父母伺候,到他五六岁的时候,因为家里条件不好,买不起正规的康复器材,父母就在家大门口用木头做了一个像双杠一样的木架,每天扶着孩子做康复训练,一直到现在,木架换了三四次,现在曹磊能单独扶着木架站立行走。

  为了一家老小的生活,父母常年在外务工,曹磊现在每天在家陪爷爷一起生活。说实话,真的要感谢曹磊的父母,不是当初的狠心哪能换来孩子的康复,曹磊很聪明(因为特殊原因他没上过学),会玩手机、会随着音乐哼唱、会仰卧起坐,经常在街上看他满脸笑容一个人摇着轮椅逛超市。

  我们感慨这个与同龄孩子的不易与坚持,他以常人百倍的努力学会了照顾自己。

图片2.png

  他的“分量”现在来看,当然还比不上那些功成名就的球星,因为更为不利的身体条件,或许也不会达到他们的高度,但他们的精气神却是相通的,都是以超拔的精神与意志,坚定追求梦想,而不轻易向命运低头。

  “残疾人是特殊的困难群体,他们更需要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怀和帮助,关爱他们是一种善举,更是件很美好的事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照顾这些弱势群体,用实际行动给他们带去更多的温暖,营造‘助残、扶残’的社会新风尚。”南斗村党总支书记唐常文表示。(刘虎 陈玲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