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太湖要闻
我县首次开展代表建议媒体“面对面”督办活动
2023-06-02 08:46:10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655

为进一步创新代表建议办理方式,提高办理质效,5月31日,我县首次开展代表建议媒体“面对面”督办活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加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林,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爱枝、张超宜、潘启明、王彬出席活动。活动特邀《江淮法治》杂志社编辑、记者薛晨到场指导并采访。

此次活动通过代表与建议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面对面”访谈形式开展,6名人大代表带着4条建议与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县教育局、县文旅体局等5位局长“面对面”,通过摆问题、谈看法、寻答案、谋出路,为我县经济、教育、旅游、农村建设等方面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代表们介绍代表建议背景简洁明了,提出问题直奔主题,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回答问题不推诿、不回避,解释政策清晰,落实情况及下一步打算明确具体,赢得现场嘉宾及观众的热烈掌声。

   

活动中指出,此次活动是县人大常委会借助媒体监督代表建议办理的一大创新举措,也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一次生动实践。下一步,县人大常委会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按照“建议高水平、办理高质量”“既重过程、更重结果”的要求,不断完善建议办理的工作机制,强化协调督促,确保代表建议“提、办、督、答、评”各方面有标准、各环节有抓手、各节点有举措,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记  者:尹   茗(见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