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太湖要闻
应急管理部调研组来太湖
2023-06-01 08:20:57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417

5月30日下午,应急管理部防汛抗旱司副司长黄先龙,中国水科院减灾所副所长、教授级高工刘昌军,应急管理部防汛抗旱司干部冯浩川一行来我县调研山丘区人员转移避险工作。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蔡正中,省应急管理厅防汛抗旱处副处长王超,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延闰,县长吴海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林陪同调研。

黄先龙一行来到城西乡,先后考察了方洲村山丘区人员转移预案编制、基层应急队伍组建、值班值守情况以及城西乡防汛抗旱应急能力标准化建设情况。

20230601081915118_3k2g2phs.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先龙高度评价了我县应急防汛救灾工作各项措施,认为我县应急防汛救灾管理工作积极主动,扎实有效,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同时,对应急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存在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了解,并就山丘地区人员转移避险调研工作展开讨论和交流。

黄先龙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应急基层管理队伍培训,不断提高应急保障能力和处置水平,同时要切实提高老百姓主动避险能力,定期开展应急演练,织密安全防护网;要加强部门联合会商和分析研判,完善防汛检测预警预报设施布局,有效提高检测预警标准,重点强化短时临近预警预报,对地灾点、易涝区、危旧房屋等重点危险区域开展全面深入的隐患排查治理,从严从实做好各类灾害防御工作。(汪子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