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太湖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到牛镇开展2023年第五次集体学习
2023-05-31 08:06:15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840

5月29日,县委书记朱小兵率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到牛镇镇开展2023年第五次集体学习。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帆出席活动。县领导吴海宏、李加生、殷跃平、黄知开、赵伟、左小斌、杜林、王智平、陈超、张达华以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部分成员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交流发言。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太湖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法治体系建设全过程,不断增强全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努力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建设法治太湖的生动实践,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太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会议要求,要坚持深入群众,带着感情与群众打交道,倾听基层干部群众的所思所想、所急所盼,真正找到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要坚持实事求是,对调查了解到的真实情况和各种问题,坚持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既要“身入”,也要“心至”,才能换来群众心里话,才能得到民生全景图。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发现问题,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真正把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摸清、把制约太湖发展的瓶颈找准、把建设现代化美好太湖的对策提实。

会前,举行了太湖县廉洁文化馆开馆仪式,张帆和朱小兵共同为太湖县廉洁文化馆揭牌,随后大家一同参观了廉洁文化馆,进行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融媒记者 徐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