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到我县督查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2023-05-29 11:37:25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2108

5月27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市土地收储中心主任张昊阳带队到我县督查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督查组详细询问了我县地灾防范工作的开展情况、雨情雨量变化、值班值守情况及受威胁群众人员转移安置情况等,并详细查阅了地质灾害防范值班记录和相关资料。随后督查组一行前往当前地质灾害重点隐患点及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工程施工现场,实地查看了隐患点及现场施工各项防范措施。

督查组对我县此轮强降雨地灾防范工作的开展情况表示了肯定,同时要求,要强化统筹调度。要持续落实并进一步健全资规与应急、气象、水利等部门的会商研判和预警协同联动机制,实时动态掌握降雨趋势和情况,及时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确保预警信息第一时间到点到人。要强化巡查排查。“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工作贯穿汛期始终和每轮降雨过程,雨后需立即组织安排技术支撑单位对重点降雨区开展专业核查,协助开展雨后核查工作,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要强化避险避让。强化极限思维,对地灾易发区等重点区域,刚性落实主动提前预防避让。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或短临预警发布后,第一时间主动提前组织预警区受威胁群众预防转移避让,坚决做到“不安全、不返回”。(王友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