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太湖要闻
县政协举办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3-05-23 10:44:09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241

近日,县政协举办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县政协副主席李传萍、李仁强、洪礼彬,办公室主任怀剑锋,各乡镇和经济开发区政协工作联络组组长、工作人员,各界别活动室负责人,县政协骨干社情民意信息员等参加培训班。

此次培训以进一步增强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县政协调查研究、社情民意信息和政协宣传工作质量为目标,设置“新时代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实践与思考”“融媒体宣传技巧”“加强政协调查研究的若干思考与建议”等课程,分别邀请省政协办公厅信息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韩春东,资深媒体记者刘甜甜,市政协调研室副主任吴勇等授课,为委员们送上了丰盛的“履职知识大餐”。

会议要求,政协委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发扬人民政协重视学习的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通过学习和实践,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履行委员职责、服务中心大局和推进政协事业发展打好基础。要坚持民生导向,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贴近群众,贴近界别,贴近基层,始终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利益作为“第一考虑”,当好群众代言人,发挥社情民意信息“短、平、快”和“直通车”的独特优势,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围绕中心大局,开展高质量的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传家宝,也是政协工作的“压舱石”,要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时代发展需要和基层群众所盼,深入基层、沉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参考,让更多的政协履职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招良策,以高质量履职推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