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太湖要闻
全县政法队伍强化法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政治轮训培训班举行
2023-04-01 11:39:44 编辑: 徐丹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417

 

    3月31日,全县政法队伍强化法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政治轮训培训班举行。县委书记朱小兵上专题党课。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林就专题教育作动员部署。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知开作廉政教育报告。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忠新,县法院院长陈浩,县检察院检察长檀格松出席会议,并为政法干警授课。

 

 

朱小兵在讲话中指出,政法机关是党和人民的“刀把子”,要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深情厚爱和殷切期待,持续推动专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教育引导广大干警真正从专题教育中汲取新动力、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二要深刻理解政法机关基本属性。要深刻理解政法机关的政治属性,始终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政法工作的根本保证。要深刻理解政法机关的人民属性,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政法工作的根本立场。要深刻理解政法机关的法治属性,始终把法治作为政法工作的基本方式。要深刻理解政法机关的社会属性,始终把服务大局作为政法工作的基本职责。

三要忠实履行政法机关职责使命。要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深化严打暴恐专项行动,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健全完善信访工作“四加”机制,深入推进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密切关注经济、金融、房地产等领域不稳定动向,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深入开展“八五”普法和法治创建活动,持续深化“江淮风暴”执行攻坚,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要依法严厉打击严重暴力犯罪,持续深化反诈人民战争,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四要持续加强过硬政法队伍建设。要深刻认识政法队伍可能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政法队伍绝对忠诚可靠。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增强政法队伍拒腐防变能力。要强化专业化建设,不断提高政法队伍业务能力。要关心爱护干警,最大限度激发政法队伍生机活力。

朱小兵希望全体政法干警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担当、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政法铁军,为现代化美好太湖建设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开展本次专题教育和政治轮训,是县委为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严格落实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解决我县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而作出的决策部署。此次专题教育自3月底开始,4月底结束。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边建,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总体上分为学习研讨、自查自纠、爱警暖警、深入实践、巩固提升五项重点举措。(融媒记者 胡治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