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时事评论
创新消费场景,促春日“好风景”为“好丰景”
2023-03-31 10:33:04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203

  各地通过创新消费场景、改善消费条件、丰富文旅产品等多种方式,扩内需,促消费,带火市场经济。创新消费场景是今年以来各地促进消费的着力点。

  “三月踏青能几日,百回添酒莫辞频。看君到卧杨花里,始觉春光为醉人。”字字句句都是春天的味道,也拨动了无数人踏春的心弦。无限好春光,既能让人一饱眼福,更能通过云端游、城市“夜景图”、升级特色商业街……多种模式,让涌动的人流成为经济发展的动力源。当前,正是经济恢复的“关键期”,以消费为主导扩大内需,让“流量”成为“留量”,必须拓展消费新场景,塑造消费新赛道,打造新商圈,释放消费新活力,让春日出行既热闹舒心,也井然有序,努力赢得“春日经济”满堂彩,让春游赏花踏青与经济恢复提升相得益彰,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消费市场的恢复和扩大,离不开政策的持续支持。当前,各行各业消费复苏的脚步加快,餐饮、旅游、文化、电影等市场人气旺盛,让我能看到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潜力足、韧性大、活力强、回旋空间大,“暖”意十足的经济市场,提振了消费者信心,也能促进消费潜力持续释放。当前,正是春日出游的好时机,激发消费市场活力,离不开政策支持,从消费券发放到景区免费开放,从举办消费促销活动到……政策添力刺激消费,点燃消费增长新引擎。

  抢抓“春日出游”机遇,点燃“春日经济”,关键在塑造消费新赛道。春天是充满希望的季节,也是促进消费的好机遇,让春日消费“热起来”,必须主动创新思路,在塑造消费新赛道上下功夫,推动老字号打造新国潮,实体商业加速“触网”“上云”,围炉煮茶、露营等,这些新体验,既带来更多的新鲜感,也能拓宽消费空间、促进内需、潜力释放。比如,北京市围绕不同区域、不同人群,推出多元化、高品质的特色消费场景;上海市打造“一街区一主题”特色商业地标,最近培育了82个特色商业街区;成都利用河边休闲场地、立交桥下等闲置空间,设置自行车、皮划艇、篮球等运动场,构建“家门口的消费圈”……抢眼的消费新场景,既吸引了大量人流,也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消费升级,是应对人民群众消费新趋势的主动作为。打造消费新场景,是促进消费的重要方式,增强竞争力,体现地域优势,还需要在消费上不断升级,比如,天津、乌鲁木齐等城市,把文化演出带进商业综合体,将演出与吃、购、玩融合在一起,商圈吸引力明显提升。显然,这样的方式,不仅推动了消费的跨界融合,加速了文旅产业“出圈”,更能让消费的影响力、覆盖面不断提升,拓宽消费增长的新空间,推出更优质的商品和服务,让消费者的出游获得感、幸福感更强,为城市发展注入更多的新动力。

  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借助“春日出游”,塑造消费新赛道,释放消费需求、挖掘潜在消费需求、创造新的消费需求,多个角度出发,让更多人在享受春日好风光的过程中,也能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动力,让春日“好风景”成为“好丰景”,勾勒热气腾腾、蒸蒸日上的中国新图景。

  • 来源: 中安在线
  • 作者: 欧阳朵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