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传真
春意正浓茶飘香 又是一年采茶时
2023-03-30 17:06:51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854

又是一年春来到,采摘新茶正当时。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漫山遍野的茶树争先吐绿、抽出芽苞。在刘畈乡乐盛村,百姓纷纷走进茶山地头,争分夺秒抢收第一波春茶“红利”,忙碌的身影来回穿梭在嫩绿的茶叶中,构成了一幅幅动人的乡村画卷。

乐盛村乌啼山茶园春茶已正式进入采摘期,每天都有近百余人在这里采摘茶草。“青山秀水出好茶,乐盛茶叶脉悠长,我们这里香、甜、厚、重的品质远近闻名,今年茶叶品质比去年更胜一筹,又是一年丰收季。”乐盛村驻村第一书记余欢笑着说道。

芳芽吐绿,茶香满园,乐盛村利用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坚持“茶业乐家园,生态盛乡村”的发展理念,采取自营、出租、入股方式,大力发展以茶叶为主的特色产业,先后发展茶园500余亩,并荣获省“一村一品”茶叶示范村称号,如今,茶产业已成为乐盛村的特色产业、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

一方水土,产一方好茶。近年来,刘畈乡利用适合茶叶种植区位优势,积极做大茶产业,截至目前,茶园实际种植面积近万亩,不仅为本地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还有效带动了村集体经济和群众就业增收,让村民们干活有劲头、生活有奔头。

乡村振兴,产业是关键。下一步,刘畈乡将继续推动茶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抓好茶园产业管护,确保茶园“有人管”“有钱管”“都会管”,积极打造“茶文化”、讲好“茶故事”、树立“茶品牌”、壮大“茶产业”、做强“茶经济”!(余慧芳  余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