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太湖县校园法治巡讲走进太湖二中
2023-03-30 16:54:01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774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全面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教育引导青少年养成学法守法尊法用法良好习惯,3月29日,县司法局组织普法讲师团成员走进太湖二中开展校园法治巡讲活动。

法治课上,普法讲师团成员从犯罪的基本特征、犯罪的构成要件、培养良好的习惯、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等方面的内容,结合未成年人典型案例分析,以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有针对性的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知识,教育大家要远离毒品、电信诈骗、校园霸凌、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杜绝不良行为,引导学生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活动后,政法干警为广大师生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法律援助法等宣传彩页和法治小礼品200余份,勉励同学们要不断学习和丰富法律知识,为创建平安校园、法治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县司法局 陈晶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