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太湖县人大常委会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正式对代表开放
2023-03-30 16:16:04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729

3月29日,县人大常委会预算联网监督系统迎来首个开放日,来自北中代表团、城西代表团的5名县人大代表到县人大预算联网监督中心查阅了相关数据。

该系统设置了财政预决算审查监督、部门预决算审查监督、专项监督、监督预警、国资监督、智能审查、绩效监督、政策法规、文档资料、代表服务、智能报告等11个基本功能模块。系统数据来源于县财政、发改、国资、人社、税务、审计等多个部门,实现了定期推送和实时在线联通相结合,初步构建了一个海量数据、功能丰富、直观可视的信息库。

“数据更直观、更全面、更准确、更及时”,参观的北中镇人大主席、县人大代表徐远亮说到它,用了四个“更”来形容,“预算联网监督系统提高了代表审查监督预算的效率,让厚厚的数据文本变得更清晰易读,对各部门预算实现了精确化、常态化管理。平台建立的智能报告和监督预警功能,能帮助代表进行更细致的监督。”

预算联网监督系统作为人大预算监督信息化辅助系统,是预算监督工作适应新时期新要求的新利器。下一步,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完善系统功能,更好地服务代表履职,满足人大审查监督的需要。(李青云 朱建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