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采茶正当时 安全不放松
2023-03-30 16:15:33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801

正值采茶季节,为有效预防和遏制采茶期间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我县紧盯重要环节,积极开展采茶季的安全生产工作。

精准实施安全教育。农业农村局、茶叶协会组织全县茶企负责人开展安全专题培训,山区各乡镇组织精干力量到茶企现场就用工出行交通安全、茶场机械设备安全、消防安全等开展宣讲培训,累计培训3000人次。下发茶企告知书和采茶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提示单5000份,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200份,要求茶企建立完善《茶叶加工厂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茶园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等,确保采茶季节安全。

高位开展隐患排查。书记、县长带队深入茶场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县安办组织公安、农业农村、县交运、应急等部门对乡镇农村道路及茶企业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对排查督查的20余条隐患下发督查通报要求限期整改。辖区内涉及高山茶场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深入辖区内种植用工企业、茶园安全检查,累计开展50余次,确保采茶期间安全形势稳定。

加密交通巡逻劝导。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加强巡逻频次特别是早晚上工、下工时段采茶工人出行高峰的交通巡逻,利用交通卡口、单位及居民自设的视频监控开展网上巡逻,严厉打击违法超员、违法载人行为,确保居民出行安全。(县应急管理局 洪雪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