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传真
新仓镇花园村:千树桃花开 百亩“云锦”裁
2023-03-29 17:38:17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834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时下,新仓镇花园村飞怡生态果园的桃花进入繁花期,一枝枝、一簇簇桃花在枝头竞相绽放,花朵娇艳欲滴,惹得蜜蜂和蝴蝶在花间沉醉,粉色的花海灿若云锦,让人流连忘返。

近年来,花园村依托本地资源禀赋,通过支部牵头、党员带头,大力发展专业合作组织、家庭农场等新型市场主体,打造标准化产业园。村“两委”结合村情实际,通过流转村集体土地,引导村民成立飞怡生态果园,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截至目前,飞怡生态果园占地近100亩,种植果树5000余棵,主要种植桃树和梨树,桃树主要种植的品种是黄桃和水蜜桃,梨树主要种植的是翠冠梨。每年的6、7、8月份是果树丰收的季节,也是村民的“钱袋子”最鼓的季节。2022年果园平均亩产500公斤,年收入达到30万元,带动了周边富余劳动力就近就业,大大增加了村民收入,夯实了乡村振兴基础,果树产业也成为促进群众稳定增收、提高经济收入新的致富道路。(章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