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百里镇:开展产业奖补验收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2023-03-29 11:17:32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028

近日,百里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会同村“两委”成员进村入户开展小黄牛养殖奖补申报验收工作,进一步宣传太湖县农业高质量发展奖补政策。

太湖小黄牛产业是百里镇特色产业和主导产业。近年来,百里镇通过强化党建引领、协会赋能、龙头企业带动,以“公司+村级集体+农户”的模式,因地制宜发展太湖小黄牛产业,推进村集体经济快速发展。目前,全镇大别山小黄牛产值达5000万元以上。百里镇党委政府将“太湖小黄牛产业发展”确定为“书记项目”,实行顶格推动。

为认真落实太湖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关于太湖小黄牛产业奖补政策,验收组工作人员逐户登记,认真细致核对,核准养殖种类和数量,并一一拍照留存,确保验收核实情况与申报材料一致,做到不虚报不漏报。在验收松泉村日形组王亚元户时,他激动地说:“现在养殖小黄牛有补助了,生产成本降低了很多,在镇党委政府的宣传引导下,在公司的带动下,我养的7头小黄牛更加值钱了!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利民好政策,我想扩大养殖规模,打算再买两三头小黄牛”。随后,他在微信朋友圈里写道:“莺飞草长百花开,镇村干部下乡来。送暖和风传喜讯,飘凉细雨乐可筛。真金鼓励养牛户,诲语交心勉志怀。深感党恩情谊厚,良方惠策助生财!”(朱建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