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太湖要闻
县纪委监委召开案件质量评查会议
2023-03-27 15:19:10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2435

近日,县纪委监委召开案件质量评查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知开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县连续开展案件质量评查的第6个年头,在这6个年头里,我县的案件质量总体上稳步提升,规范办案意识不断增强。实践证明,案件质量评查是全面提高案件质量行之有效的重要方法之一,必须长期坚持下去。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卸下包袱再出发。案件质量评查是发现问题、推动整改、规范案件办理的重要措施,要正确对待案件评查,转通报之压力为整改之动力,切实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助力我县案件高质量发展。要端正态度,主责主业再重视。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应明晰职责定位,聚焦纪检监察干部的主责主业,以实效抓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整改,评查效果再升华。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快纠快改,实现评查问题全清零;切实落实整改,对问题紧抓到底,确保问题真改、实改、改到位,系统施治,全面提高。要总结分析,办案痛点再发现。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做好整改工作的基础上,要针对发现的问题深刻反思、举一反三,深挖问题的内在成因,解决问题,杜绝问题,切实达到以评促改的目的。要加强学习,业务水平再提高。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积极适应新要求,树立知识学习无止境,业务提升无止境的理念,做到“好学、乐学、善学”,切实加强学习,苦练内功,不断增强纪法意识、规范意识,努力提升监督执纪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对全县案件质量评查情况进行了通报,部分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相关新闻